| 退出

西安启动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19.12.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白萌)11月28日,西安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西安市师德涵养基地揭牌暨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在陕西师范大学启动。

西安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由西安市教育局在陕师大设立,首批将有180名名校长(园长)接受培养。近年来,西安市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着力打造优秀校长、教师队伍。2018年以来,通过人才引进“双千计划”招录各类教育高层次人才1405名,招聘各类公办教师3792名,在全市调剂1350个教师编制到中心城区。教育人才培养“百千万工程”两年来共培训校长教师9.29万人次。今年,在市级原有的教师培训专项经费基础上,再列支1000万元用于校园长能力提升。

陕西师范大学是国家培养各级各类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为西安市输送了大量优秀教师,承接了数百项中省市各类校园长、教师培养培训项目。此次合作,陕西师范大学将继续贡献“师大智慧”,提供“师大方案”,把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打造成名师名校长专业发展的“助推器”、培训咨询的“服务站”和基础教育研究的“共同体”,逐步形成“培训—咨询—研究”三位一体的高水平、专业化的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