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黎明职业大学建校90周年暨高职办学3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作者:龙超凡 发布时间:2019.11.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陈宝色 魏婷婷)11月10日,黎明职业大学隆重举行建校90周年暨高职办学35周年纪念大会。

黎明职业大学位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福建泉州,前身校是1929年创办的黎明高级中学,1984年由黎明学园更为现今校名。该校秉承“爱国、求真、自强、笃行、奉献”的黎明精神,坚持“师生本位、文化育人、开放融通、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已为社会培养输送65000多名优秀毕业生。

纪念大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肯定了黎大的办学成效以及学校在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所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学校要以纪念建校90周年暨高职办学35周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三教”改革,注重内涵发展,突出质量保障,培育工匠精神,推进协同创新,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说,学校将聚焦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瞄准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对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泉州市创新驱动战略,致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创新服务高地,扎实推进1+X证书制度改革、学分银行与课程超市、黎明风格标准体系和“三教”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实施党建思政引领、治理模式创新、专业动态优化、政行企校融合、卓越人才聚集、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品牌塑造、国际影响力提升等工程,重点建设区域特色高水平专业集群,形成引领区域职业教育发展的“高职黎明”品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努力实现做强福建示范校、跻身国家双高校、争办高职本科校“三步走”的战略目标。

据介绍,近年来黎明职业大学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办学影响力迅速提升,办学品牌效益进一步凸现。该校先后获评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等荣誉,并获得2016-2018年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年度考评综合成绩第一名。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