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全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南宁举办

作者:周仕敏 发布时间:2019.11.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曹仕燕)11月1日至4日,全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共议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重大议题。本次会议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全国近200家院校、校企合作联盟单位领导及骨干教师等410多人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向与会领导、同仁介绍了广西区情、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覃壮才介绍了广西近年来职业教育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指出此次年会聚焦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质量提升,将有助于推动中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健康有序发展,指出会积极支持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人才。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兰明通过本次会议,使各院校能更好地掌握政策、明确要求、规范发展、增进交流,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式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改革实践,探索全程实践、浸润式实践等培养(模式)方式,高质量完成50%的实践课程任务,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有充分的幼儿园实践体验和锻炼,以达到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反思、反思中提升的目的。培养更多的深受社会欢迎的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学前教育一线“四有”优秀教师。

此次会议共同探讨了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关内容。本次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对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前教育机制,推进学前教育学科建设,全面提高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表示,承办此次专题研讨会将为全国学前教育专家、同仁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学校向兄弟院校学习提供了机会;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同仁对学校发展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希望彼此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学前教育专业优质特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