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开幕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19.11.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7日,以“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在西安开幕。来自德国、法国等欧盟国家和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教育专家,教育行政部门以及162家国内外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企业和职业院校的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西安文理学院与多特蒙德应用科学大学,西安培华学院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西安商贸旅游成人中等专业学校与联合利华(天津)有限公司,渭南技师学院、陕西工程科技高级技工学校与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院校与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大会将举行同期展览、3场国际职业教育峰会、3场德国专家教师研修、16场平行论坛、2个同期赛事等20余场系列活动。多位国内外职教专家、企业代表将围绕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的发展趋势、实践与经验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分享职业教育领域的研究与见解、全球范围内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为职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教师研修将为参会职业院校教师研修打造学习研修平台,开展“‘胡格日’德国专家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德国新能源汽车职业教育师资培训”“2019 SAP全球大学联盟高校师资培训”3个主题的师资培训,利用大量优秀教学案例、德国专家讲座、网络课程等培训资源让教师获取新的教学方法与设计思维。另外,大会还将组织金砖国家青年创客赛和第十三届全国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两场同期赛事活动。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