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陕西高校反恐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在西农举行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19.11.0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杨蓓蓓)11月3日,2019年陕西高校反恐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陕西83所高校主管稳定安全的校领导、保卫处处长等参与学习应对之策。

此次演练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陕西省地震局、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杨凌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杨凌示范区住建局、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承办。旨在增强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全省高校形成示范效应,提高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在反恐演练中,可疑车辆闯入校门,中途劫持一名女学生,持刀砍杀危害师生安全。学校安全指挥中心接警、下达出警命令并同时向110报警,巡逻车从警卫室出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保对暴徒进行堵截,校园警务室民警、杨凌示范区公安局特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合力制服暴徒,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地震演练模拟上课期间突发地震,师生利用手头物品进行自我保护,在有序引导下迅速从安全通道撤离大楼。安保小分队进入大楼开始搜救伤员,地震救援车辆到达现场,专业救援人员进入大楼将所有被困学生安全救出。

火灾演练中模拟教室一角突然起火冒烟,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学校安全指挥中心接到火警,出动消防小分队进行火灾前期处置,随后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队员赶到,迅速排烟、搜救伤员,升起塔架解救高层被困人员,高空喷水作业对火情进行有效控制。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演练顺利完成了所有预设项目,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各高校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