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哈理工教师赴巴彦县康庄学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教育扶贫活动

作者:曹曦 发布时间:2019.09.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9月2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女博士联谊会8名成员赴巴彦县丰乐乡康庄学校举行“青春告白祖国”教育扶贫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两个部分,共资助学生17人,发放助学金10000元。

哈理工党委书记张洪涛、党委副书记王志浩,巴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汉波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哈理工扶贫工作队队长兼驻村第一书记董少伟主持。据了解,为落实“扶贫先扶志”的理念,帮助新立村的贫困户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新立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哈理工女博士联谊会第三次来到丰乐乡康庄学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扶贫助学活动。联谊会曾于2017年10月筹集善款34200元,共资助贫困户学生100余人次。

许汉波表示,哈理工扶贫工作队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走访,积极调研,紧密结合新立村的实际,依托高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多次组织哈理工女博士联谊会、哈理工团委支教团、民盟哈理工委员来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活动期间,高校教师捐款捐物,并主动深入到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助学助教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爱心活动,不仅资助一些贫困孩子完成了学业,而且改变了他们的一生,也有力地推动了巴彦县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一系列扶贫助学活动的举办,是哈理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表现。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8位女教师深入康庄学校四个班级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老师们与同学们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历程,制作“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板报,朗诵爱国主题诗歌《沁园春.国庆》,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等歌曲。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