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复州东北大鼓在辽宁师范大学得到传承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19.09.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9月21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东北大鼓创作与表演人才培养》在辽宁师范大学开班。一把三弦,一面书鼓,时而铿锵悦耳,时而婉转徐缓。东北大鼓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复州东北大鼓第六代代表性传承人陈世芳表演的《家风国风紧相连》唱段,向听众传达了中华民族家风正报效祖国,国风正爱民如子的传统美德。

东北大鼓是东北乃至全国曲艺形式中富有地方特色的艺术瑰宝,是东北地域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文化艺术价值重大。但是由于历史原因,多年以来在传承与发展上,出现高水平传承人才断层现象。辽宁师范大学重视东北地域文化艺术研究与传播工作,历时多年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东北大鼓创作与表演人才培养》获得批准。

《东北大鼓创作与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不仅着眼于学员创作与表演能力的提升,更注重学员道德情操与运用新媒体传播东北大鼓能力的培养。项目由原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任顾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辽宁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原所长、大连市民俗文化促进会会长李成为项目负责人,东北大鼓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复州东北大鼓第六代代表性传承人陈世芳为教学负责人,配备了一支校内外结合的高水平的实践型教学团队。陈世芳表示,不辜负国家艺术基金的厚望,做好东北大鼓的传承工作,并在发展中创新,利用东北大鼓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