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江西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

作者:甘甜 发布时间:2019.09.20
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讯(记者 甘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良好氛围,近日,江西省所高校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9月12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在南区田径场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2019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60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通过“升旗礼”与“上课礼”、重温《小欢喜》、古文谈初心、集体宣誓、歌曲联唱等方式,用青春追梦“花椒”(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用青春告白祖国。 

“青春告白祖国,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向祖国告白!”而在南昌大学,万名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现场,500余名学生代表则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稻渔工程”团队代表吴流政、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香樟”文明乡村实践队代表崔爽、法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模式”社会实践队代表童子轩等5位宣讲团成员,用参加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的所见所思所感,告白伟大祖国。

开学以来,江西省在全省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学生自己备课、自己上课,通过故事讲述、成果交流、文化展演、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生动表达“永远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共贺新中国70华诞,在开学季上好一堂“思政大课”。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生赵灵飞对比展现了家乡安徽亳州20年的巨大变化,从家乡的一点一滴说起,用最真切的案例和最真挚的情感引起同学共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