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市北区教体局第二学区与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共建育人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19.09.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第二学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青岛47中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院长齐越、青岛市市北区教体局副局长张媛媛及第二学区全体中小学领导、青岛47中师生、第二学区的小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签约仪式,青岛47中校长张静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齐越代表北航为青岛市北区中学生做了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强国》的致辞讲话。在北航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部分学生现场进行了体验虚拟现实设备、观看虚拟现实技术视频。

据了解,今年3月,青岛市教育局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举行“结对高校、联合育人”行动启动暨结对签约仪式,拉开了该市驻青岛高校与本市中小学联合育人的创新模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5月,遵循科教融合、学科交叉、国际结合、校友协同的合作思路,充分发挥青岛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北航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开展高起点、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共同构建协同创新发展的典范。2017年4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北航青岛研究院揭牌成立,依托两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互联网+”领域全国唯一一个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重点围绕虚拟现实+教育、虚拟现实+智慧城市、虚拟现实+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研究及开发工作。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今天,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与市北区教体局第二学区签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根据协议,结合各自实际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双方的人才、学科与科研等优势,分阶段有目标的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维度合作。届时,研究院将向市北第二学区中小学开放实验室、图书馆、实训基地等硬件设施;开放学术报告、专家讲座、高端论坛、特色课程等课程资源;开放文化、艺术、体育等场所设施;双方定期联合举办音乐会、报告会、体育比赛等活动;通过教师派遣、师资培训、科研及课程指导等方式,加强在师资领域的合作;通过研学活动、课程开发、共建认知实践基地、活动指导等方式,为学生拓展更多的活动空间,并遴选有兴趣的学生,加入北航“千人培养计划”。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