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国防教育成为首届新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19.09.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届新生——2019级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闭训式在青岛即墨南泉部队操场举行。

上午9点30分,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响彻会场,火红的旗帜迎风飘扬。随着一声令下,阅兵式正式开始,503名参训学生在闭训式上进行阅兵式、分列式表演。各方队整齐划一地站成一个个方阵接受领导、师生的检阅,他们目光炯炯、英姿飒爽、口号响亮。

微信图片_20190912152321.jpg

图为军训闭训式参与阅兵式、分列式表演的首届新生。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孙军 摄影报道

分列式上,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主席台,随着教官“向右看”的口令,各方队用响亮的声音喊着嘹亮的口号踢着正步通过主席台,他们神情严肃、威武雄壮、气势磅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军训闭训式汇报表演包括稍息立正、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齐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等。整齐划一的动作,虎虎生风的气势,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把汇报表演带入高潮。

在闭训式表演结束后,参与检阅的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在讲话中表示,祝贺取得本次军训良好成绩的新大学生,衷心感谢参与军训的解放军官兵。同时,向参训学生阐明了军事训练的意义,肯定了军训在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纪律观念和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