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科青年智能科技峰会”在济南大学举办

作者:魏海政 发布时间:2019.09.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刘珂珂)9月7日-8日,“中科青年智能科技峰会2019”在济南大学召开。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钟义信、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等人工智能界专家参加峰会。钟义信院士作了“工智能的本质和原理”专题讲座,相关领域知名企业家作了主题演讲。此前不久,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据介绍,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由济南大学与北京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合作共建。该研究院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需求,以“中科智库”的数十位院士、近百名知名企业家以及多家投融资和管理服务机构为资源依托,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核心算法创新为驱动力,以济南大学科研应用团队为基础,推动医工交叉、文理工交叉,促进智能+产业深度融合,实现“AI+X”创新模式发展。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核心算法、神经科学与脑科学、AI芯片、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生物医疗、智慧城市、智能金融科技、AI与教育、AI与社会科学的融合等。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