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19年全国中草药栽培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广西召开

作者:欧金昌 发布时间:2019.08.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黄杰)近日,2019年全国中草药栽培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邀请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区内外职业院校专家老师参加,由广西农职院主办。

广西农职院罗英极副院长、黄卫萍教授分别介绍了中草药栽培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情况和建设方案思路。资源库建设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构建逻辑,涵盖专业建设标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础资源、拓展资源、培训资源、分层建设等内容,将构建成“道地药材生产课程群+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培训包+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平台”的中草药栽培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其他院校的专家老师代表各自院校对资源库建设发表了意见及建议。研讨会的召开实现了专业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了专业发展,为专业群对接产业链,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广西农职院中草药栽培技术专业是教育部认定的骨干专业,是广西示范特色专业,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该院中草药栽培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于2017年获得自治区教育厅立项,今年作为第一主持单位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共同主持,联合全国18所高职院校筹备申报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备选库)。资源库的建设在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进程、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持久独特的作用。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