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中等职业学校与广西幼师联合办学

作者:周仕敏 发布时间:2019.07.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吴宣毅)近日,记者走进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楼里传来她们琅琅的读书声、琴房里飘扬着悠扬的琴声、舞台上她们舞动着曼妙的舞姿、幼儿园里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是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下简称凌云县职校、广西幼师)联合办学招收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多年来,在广西幼师的指导下,凌云职校结合当地民间民族艺术,开设了瑶族长号、二胡、竹笛、民族鼓等民族器乐课程,开发了凌云县民间金鱼帽虎头鞋等民族艺术手工课程资源,形成具有鲜明民族艺术特色的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

该校校长吴宣毅说,自从2008年成为广西幼师首家联合办学点后,学校加入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龙头”成立的广西学前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联盟,按照联盟的统一部署,实施包括统一人才培养方案、统一课程标准、统一师资培训、统一教改教研、统一管理模式和统一评估标准的“六个统一”管理制度,形成了多元协同的联合办学模式,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覆盖面的同时,提升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质量,解决了教学与管理难题,为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创建平台。

“我刚刚从广西幼师跟岗学习回来,这次跟岗学习,让我学习到前沿的学前教育理念,并多次与广西幼师的老师们开展优化人才培养路径方法的探讨,提高了自己教学水平。”凌云县职校教师廖玲媚兴奋地告诉记者。

得益于广西幼师所搭建的联合培养学前教育教师立交桥,凌云县职校的教师可定期去广西幼专跟岗学习,有效促进该校教师的专业发展。

在广西幼师的指导下,该校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以联合办学的学前教育专业为依托进行内涵和外延建设,两校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专家送教、资金帮扶、学生资助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自该校开设学前教育专业至今,总计为广西学前教育培养了4000余名幼儿教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