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社工行”美丽中国实践团

用孩子语言讲述垃圾分类第一课

作者:胡航宇 发布时间:2019.07.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通讯员 蒲亿多)7月16日,为积极引导和培养小朋友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思想、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社工行”美丽中国实践团走进了江北区大石坝街道黑院墙社区,和社区内的小朋友们亲密接触,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熊大,光头强又来砍树咧!”志愿者先声夺人,模仿着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片《熊出没》中的角色“熊二”走进了教室,现场小朋友们发出惊呼。

“俺们狗熊岭所有垃圾都堆在一起,太臭啦!”“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吗?”志愿者通过模仿熊二的语气进行垃圾分类宣讲。

为了更快地融入小朋友群体,实践团队员们预先精心准备并在室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知”知识抢答和“垃圾分类我会投”趣味投掷活动。“咱们平时装牛奶的盒子是什么垃圾呢?”“我们把塑料瓶投进垃圾箱前要先做什么事情呢?”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志愿者们进行补充或纠正,并向小朋友赠送了志愿者自制的垃圾分类吉祥物和环保小礼品。

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用环保材料开始制作精美的手工制品。“姐姐你看,我像不像阿童木!”“我们剪得废纸是不是要丢进蓝色的垃圾桶里面啊?”

“和这些孩子待在一起,感觉自己的年轻了好几岁。”实践团带队老师曹楠说道,“其实小朋友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比很多大人还多。”

社区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在这次妙趣横生的“社区垃圾分类第一课”中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对他们以后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社工行”美丽中国实践团正在创作垃圾分类主题广场舞,邀请了大石坝街道广场舞爱好者共同参与。以更多极具特色的宣传方式中深入市民群体,发挥大学生群体独特作用,促进重庆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发展。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