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路安全项目参赛选手在青岛集训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19.07.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日前,我国世赛选手肖子彤、冯柱天来到世赛网络安全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青岛市技师学院,进行项目B模块内容集中训练。网络安全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鲁先志副教授及青岛市技师学院院长周民书等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周民书对第45届世界网络安全项目国家集训队各位专家、教练、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网络安全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建设情况。周民书指出,此次世赛选手来学院集训,对于学院网络安全项目的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世赛选手在喀山勇夺桂冠,为国争光。

鲁先志对青岛市技师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两位选手的前期准备情况及整个世赛备战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据悉,网络安全赛项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新增赛项,内容覆盖网络基础设置、安全强化、网络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和网络攻防对抗。需要选手安装、配置和强化计算机、服务器、防火墙、网络设备和相关软件等内容。项目旨在测评参赛选手在信息系统的安全运维管理、安全评估、渗透测试、应急响应和调查取证中使用的一系列技术技能。参赛选手应同时具备表达、书写、沟通、协调等能力,具有较高综合素质。

据了解,今年4月,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下发通知,确定“青岛市技师学院”为“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该基地投资近800万元,建筑面积950平方米,设有网络安全攻防实战培训平台、攻防竞赛平台等,为世赛网络安全选手技术选拔、训练及学院网络安全项目教学,提供了一流的硬件支持。

本次集训将根据网络安全赛项集训计划,主要针对模块B进行训练,包括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和应用程序安全等,训练选手对安全管理平台的配置和运维能力、网络安全风险评估防控能力。基地根据项目统一要求配置了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符合世赛要求的相关设备和软件,并针对集训进行了素材开发工作。集训中,专家组成员共同参与辅导工作,保证集训效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