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全国育人论坛在陕西举行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19.07.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7月9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2019全国育人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来自国内高校、教科研机构以及台湾地区的30余位教育专家、一线校长教师,聚焦教育真问题,围绕“特殊学生需求”“学生自主管理”与“数学育人”3个主题,将从理论研究、育人策略、育人经验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师范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卫平、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卢家楣、全国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吴正宪,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培养、数学育人等主题作专家报告,分别从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情感教学理论、数学育人等方面为与会代表提供了解决策略和科学指导。

据悉,会议期间,全国育人论坛·陕西论坛将开设9场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校长、教师围绕不同主题,通过高峰对话、经验分享会、育人主题课程展示等活动,直击育人中的困惑与难题,分享育人智慧,探讨育人策略,凝练一线经验,共同解决育人真问题。

据悉,聚焦不同育人主题的2019全国育人论坛同时在天津、湖南长沙、河南新乡举行。这是“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精神的积极行动,是北京师范大学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唯一的以聚焦中小学校和教师育人能力提升的论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