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作者:刘盾 发布时间:2019.06.0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城建职教集团第二届第一次理事大会暨2019年年会召开。会上,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分别与广州翡翠希尔顿酒店、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全优加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产教深度融合。

据悉,会上还举行了企业捐赠办学仪式。南京南戈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宝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广东重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共计向该校捐赠价值303.9万元的教学和实验设备。

目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在广州宏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设计师和学校教师指导下,为广州等地130多个行政村的环境景观,做了科学规划和设计。这仅是该校强化校企合作的缩影。

“职教集团成立3年来,成员单位数量增至224家,深度合作企业达133家。”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蒋新华介绍,校企共建13个协同育人平台、91个生产性实训室、7个公共实训中心、7个研发中心。该校还建立28个校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及20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蒋新华表示,作为广东城建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该校联合东方雨虹等上市建筑企业投入3000余万元,校企共建而成的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该基地每年承担省内外政府和社会机构的培训及高职院校的实践教学等任务,培训万余人。该校还开发工学结合教材,培训4万多人次企业员工。

据悉,近年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瞄准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打出校企齐心搭建平台、共建教学团队等组合拳,着力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现代学徒制。该校从企业聘请368名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建立起一支德技双馨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该校还打造“国家教学名师+设计名师”工作室等,引导学生“真刀真枪”实训,提高核心竞争力。因育人成效突出,该校成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高校。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