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模具产业学院

国际校企合作服务智能制造高端产业发展

作者:陈欣然 发布时间:2019.05.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5月23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瑞士GF加工方案全球工厂合作的模具产业学院正式成立,这是天津高等职业院校在国际校企合作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中瑞双方将通过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服务智能制造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发展;建立可复制、具有中国特色的混合所有制性质的模具学院运行模式;建设国际一流精密智能制造协同研发与创新基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模具产业学院院长周树银介绍,模具学院依据产业需求,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研开发、社会服务、师资任用、设施使用、项目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专门规划,校企发挥各自优势,以保障精密模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质量。模具学院“外引内联、课证融合”集聚培养国际水平模具专业人才的课程资源,将瑞士GF加工集团职业资格认证要求引入教学内容,与瑞士GF职业学院合作开发实训课程教材,吸收和转化了实训课程教学资源,补充了外语运用能力,形成了国际先进标准的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一个平台、两个方向、四个核心岗位能力”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课程体系。

下一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将携手中国模具行业协会、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具有股份合作制的精密模具产业学院,实现行业引领、学院主导、权责对等、运行顺畅。

成立大会上,瑞士精密制造专业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中国天津职业院校师生海外(瑞士)拓展基地、中国—瑞士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同时揭牌成立。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