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韩韬 程瑞鹏 陈小刚 发布时间:2023.04.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机械行业、中央企业的566名选手齐聚安徽省阜阳市参加了决赛。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航天六院7103厂代表陕西省参加了“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赛项总决赛。


1682049110139.png

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大赛闭幕式在阜阳市大剧院举行,并对一等奖获奖选手、优秀教练、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合作企业进行颁奖。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师韩征和韩家伦,在“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赛项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教师张双琦荣获“全国优秀教练”荣誉称号。


1682049136873.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教师韩征和韩家伦荣获一等奖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敏涵表示,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凝练出了“忠博武毅”国防职教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工匠劳模和能工巧匠。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培养和竞赛,一是不断优化大赛体制机制,完善技能竞赛梯队选拔机制,精心培育重点项目;二是积极备赛、强化训练,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制定个性化训练方案,针对比赛重点难点进行全方位攻克;三是坚持赛学结合、学练一体,加强竞赛基地建设,积极承办世界级、国家级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参赛师生优秀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彰显了学校的育人成效”。


1682049232206.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伍合影

陕西省代表队领队邓晓峰表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光荣任务。我们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积极推动赛项规程向教学资源转化,竞赛标准向教学标准转化,促进技能竞赛与企业生产对接,向更多企业推广大赛先进的技术标准,推动服务型制造应用行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