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

作者:臧兰兰 戴文涛 阮萱 发布时间:2023.04.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安徽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34所煤炭院校的23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本次大赛共设置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高职组)、矿山测量技术赛项(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职组)和煤矿瓦斯检查赛项(中职组)四个赛项。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大赛执委会副主任王慧凌在开幕式上谈到,本次大赛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切实行动,更是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教育改革成果集中展示。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和规模均超过以往历届。希望本次大赛能成为深化职教改革,促进业内共同学习提高、交流互鉴、共叙友谊的大赛。

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高职组)比赛现场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原介绍,安徽是职大省,多年来一直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大力推进省部共建安徽行动,着力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强有力技能人才支撑。近年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坚持把技能大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逐步完善校赛、市赛、省赛、国赛的竞赛体系,充分依托大赛促进“三教”改革,在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职组)比赛现场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韩家章表示,集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近年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在社会各界指导和帮助下,深入推进校企、校地、校际合作和双轮发展战略,为集团输入大量技术技能型人才,有力推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表示,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思想、技术都过硬的技术技能人才,把个人梦想与职业梦想融入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中,创造出彩人生。

王慧凌、袁爱清为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职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7个代表队和3名选手分获团体或个人赛一等奖,11个代表队和5名选手分获团体或个人赛二等奖,16个代表队和8名选手分获团体或个人赛三等奖。其中,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获高职组团体前三名;山东兖矿技师学院、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技师学院、重庆市科能高级技工学校分获中职组团体前三名。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