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铜仁职院“双高计划”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张命华 覃礼涛 阮萱 发布时间:2021.12.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贵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铜仁职院”)在“双高计划”实施中,按照“强保障、补短板、凸特色、保质量”工作思路,通过三年建设,全面完成“双高计划”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工作中聚焦“四个三”,为“双高计划”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统筹,形成“三层”合力

在“双高计划”实施中,如何明确和调动领导干部、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这“三层”的工作积极性是关键。铜仁职院成立了“双高计划”实施领导小组,实行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双组长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专人办公。各个项目组由学校领导牵头成立“专班”。工作中,牵头领导、部门领导(项目)、具体责任人三者之间,强化统筹、定期沟通、协作发力,形成内外“三层”合力,做到了“既挂帅又出征、既分管又落实、既安排又把关”的要求。

紧扣指标,完成“三项”任务

按照铜仁职院“双高计划”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院层面的“10+1”、专业群的“9+1”指标,工作中,既要求完成数量指标又要求注重质量指标和效益指标等“三项”任务。首先对照任务书完成数量指标,不漏掉一个指标;其次提高项目质量,完成质量指标;最后是确保效益指标,做到三项指标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按照“重点指标重点抓、星级指标领导抓、一般指标职工抓”的要求,成立7个工作专班,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完成“三项”任务。

严督实查,发挥“三单”作用

铜仁职院按照建设任务书和工作安排要求,实行严格追责问责,发挥“三单”作用(任务清单、负面清单、追责清单),确保了“双高计划”实施任务的如期完成。

铜仁职院坚持以“双高计划”实绩用干部,让干事者有平台,不干事者让位子,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作者张命华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覃礼涛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