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同济大学创新帮扶举措 校企联合让爱心“在线”

作者:阮芝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5日,同济大学与京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就“爱心助学超市”线上化、高校采购全流程数字化等达成深入合作。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等出席签约仪式。当天,双方共同启动了校企联合线上“爱心助学超市”平台,并进行首批助学物资发放,为正值“开学季”的同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了贴心的关怀。

据了解,“爱心助学超市”平台“0”仓储使得线下大量的运营成本不复存在,资助物资发放可以通过线上爱心积分进行高效操作。同时整个交易过程的线上化也将保证全流程可视、可追溯,能够进一步提升资助物资管理效率。目前,同济大学6000多名助学成才服务对象可通过手机直接登录并识别身份,在京东商品池内以学校匹配的爱心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学生还可以通过数据平台实时查看,随时掌握爱心积分使用进度、管理生活开支。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表示,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管理是“一流高校”建设不可或缺的环节之一。通过与京东合作,不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落到实处,还将建立起阳光、高效的采购管理机制。未来,双方将深入探索信息技术与高校运营管理融合,进一步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夯实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设施。

据了解,依托京东智能采购技术,同济大学可实现采购系统、京东慧采平台、财务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将校内预算、采购、报销、管理全流程打通,使得预算科目能够与财务科目自动对应,并进行自动结算、核验、报销。目前,同济大学零星采购隐性成本可降低近40%,采购周期也可压缩至3天内,整体零星采购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我们除了为同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系列线上服务,还将免除相关的物流运费,并定期推出高额力度优惠的优质商品。”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表示,京东一直积极整合资源参与各类扶贫、助贫等公益项目,未来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技术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三全育人”。(阮芝)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