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武汉学院“腾讯精英班”首批学生毕业

作者:金花 发布时间:2019.06.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年轻人的未来与时代的发展是什么关系?”6月17日,在武汉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上,武汉学院创办人、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先生寄语毕业生,在科技发展、时代演变下,追求身心和谐,永葆学问精神,实现个人与时代的和谐共振。

毕业照.jpeg

陈一丹与2019届毕业生合影

当天,风雨交加,武汉学院绿茵场上的师生们却热情似火。作为毕业典礼系列活动之一,2019届毕业生与陈一丹先生、全体校董及教师等3000余人在留下“风调雨顺”的毕业照之后,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一丹在致辞时说,历经全球化高速发展、产业链全球分工之后,不同国家、不同文明、不同种族之间,似乎又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不如多问自己能为这个时代贡献什么,把一滴水融入大江大河,和时代一起成长。这种框架和视野会引领你,让你更好地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找准未来的方向。”陈一丹勉励毕业生,追求个人与时代和谐共振的人生,在心态笃定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来。

据了解,本届毕业生是该校自2015年转设为独立民办高校以来培养的第一批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4%。其中“腾讯精英班”毕业生25人,有8人被腾讯公司录用。

“我们围绕办‘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这一发展愿景,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重点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武汉学院现任校长为李忠云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学院立足“应用型、重特色、国际化”的办学定位,重点推进产学研合作,校企协同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其中,学校与腾讯、华为、京东等知名企业合作,开设了“腾讯班(软件工程)”、“华为班(网络工程)”和“京东班(供应链)”,并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合作,开办财务管理(CIMA班)等特色专业。

据悉,武汉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公益办学、社会共建的理念。2016年,旨在支持武汉学院持续建设发展的“湖北一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完成首轮共建基金募集,捐赠者包括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主要创始人张志东、腾讯早期创始团队成员吴宵光,以及其他热心企业家和校董会成员。这也是中国民办高校首次以共建基金形式完成捐赠募集。

值此武汉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之际,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个人捐资冠名建设学术报告厅,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公益办学条件、促进人文知识传播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17日,就在全新揭幕的刘炽平报告厅内,武汉学院与香港外展训练学校(OBHK)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素质教育、学生就业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金花)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